十三古楼

究竟是谁害得我一辈子都在磕血缘背德年下?!!

【闲萍】早生华发(17)

  太子与长公主私通被撞破,庆帝秘密将二人处死。

  

  虽说是秘密处死,但也只能掩一掩下面人的耳朵。死了两个大活人,消息总是要走漏的。

  

  这消息传到陈萍萍耳朵里的时候,他正与费介在屋里喝茶。费介本来刚刚给他号完脉,确认了陈萍萍的病已有好转,结果在这个消息到来的当时,陈萍萍瞪大了眼晃了两下身子,在他面前差点吐出一口血来。

  

  费介被他这反应一吓,连忙上去再号一次,结果被陈萍萍一把掀了开来。

  

  陈萍萍颤着身子,如堕冰天雪似的,双手紧紧抓住轮椅的扶手,小声呢喃道:“你怎么敢……你怎么敢……”

  

  这费介脑子一时没有转过弯来,心说这老院长莫不是喜欢长公主吧?想一想也觉得荒唐,觑着眼睛不再说话。

  

  而陈萍萍心里却第一次又是震惊又是恐慌,却不是因为这个消息本身。

  

  或许是意外吧,又或许是这个事件正顺着他曾计划的那样发生,推动的人却不再是他。费介,言冰云等人多多少少介入到他的计划中过,却也不过是实施的一枚棋子。能看清大局的,一是自己这个布局的人,二就是……

  

  ——范闲

  

  陈萍萍不明白,范闲为什么要重启这个他好不容易阻止了的计划?

  

  费介费了老鼻子劲,才把陈萍萍弄到床上去。但陈萍萍思虑过重,连眼睛都合不过片刻。

  

  范闲听闻陈萍萍又病倒下了,立马抛下了鉴察院的事物赶回到他的跟前。结果他刚一进门,陈萍萍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触怒了一样,瞪着他艰难地撑着身子想靠起来。

  

  他颤抖着手指着范闲,半天说不出话来:“你——你——!”

  

  范闲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事惹了萍萍生气,正想过去看看他的情况,忽然见陈萍萍的脸上顺着滑下了两行豆大的泪珠。

  

  范闲顿时愣在了原地,手足无措得像个被教训了的小孩。

  

  陈萍萍哭了?

  

  “萍萍……我……”

  

  “你还想瞒我吗?”不等他上去安慰,陈萍萍早已经收了刚才一时没慎流出的泪。

  

  范闲这才明白,沉默着走到床边坐下,他小心翼翼地牵起陈萍萍的手,说道:“我没打算瞒您……”

  

  “我知道这些事我不去做,您也很难放手对吧?我说过,你想做的我都会做到的……”

  

  陈萍萍闻言,不仅没有平复下来,反而更是生气,劈头盖脸就骂道:“为我?小范大人如今好威风啊!我不过卸任几个月,你已经把鉴察院摸得这么熟了!现在是扳倒长公主和太子,接下来呢?我问你,接下来呢!”

  

  范闲看他为自己犯险而生气得病倒,又心虚又心疼,不敢再逆他的意于是乖巧地闭嘴等着继续挨骂。

  

  可是陈萍萍才骂了这么一句,声音就慢慢低了下去,发狠似的锤打着他没有知觉的腿脚,说:“你要真走上我的路……你要我……你要我这副样子……怎么赶去救你?”

  

  范闲看他自己和自己的身子过不去的样子,心疼得眼泪都快掉了,忙抓住他的手将人禁锢在怀中。

  

  “你要是生我的气只管打我就是了……这是在做什么……”

  

  “范闲……你……你何必……”何必为了上一辈的仇?对陈萍萍而言,这个仇非报不可,就算死了也值得。可是范闲应该有新的生活,不该困在从前的阴霾里。陈萍萍把头埋在他的怀里,又气又恨,但最终都慢慢变成了无奈。

  

  “并非只为了我娘一桩事……”

  

  “那是为何?”

  

  范闲渐渐松开他,解释道:“他在我眼前伤你害你,虽然也许这一切不会再次发生,可庆帝不死,我如何能安心?”

  

  “再者,我答应过你,我会让鉴察院外的那些话成为事实的。”

  

  “而且你别担心我,如今我的武功已可比大宗师,连五竹叔也无法轻易伤我。”

  

  陈萍萍显然并不知道,听他这么一说立马皱起眉头问道:“前几日夜里……你没来找我……是因为过了大宗师那一关?”

  

  当初他的双腿被废,正是因为赶去救了差点瘫痪而武功全失的庆帝。那时候他去检查过,庆帝的外表虽然无恙,但是内里经脉全被齐齐切断,痛苦不堪。

  

  范闲听他这么问,心里一喜,连忙上去撒娇转移话题:“正是,萍萍你不是还因为我那几日没去找你夜里做了噩梦要我……”

  

  不等范闲继续阐述那一天他是如何主动地要求范闲要他,陈萍萍的双手便忽然轻轻搂住了范闲的腰,贴在他隔着衣料的小腹上说:

  

  “你该多疼啊……”

  

  范闲一愣,也紧紧搂住了怀中的人。他也曾因为见到萍萍身上的旧伤和小时候净身的切口而一次又一次的在心里难过地想“他该多疼啊……”

  

  其实说到底,他们俩都不过是不想再让对方受到伤害了。

  

  良久,陈萍萍抬起头来,眼神锋锐狠厉,让范闲仿佛看见了那个千里奔袭的暗夜之王,只见他又闭上了眼轻声说:

  

  “那好,你想做什么,告诉我,让我帮你。”


————————————————

费介:陈萍萍你找我什么事儿?什么药我徒弟做不出来啊非得天天找我?

萍萍:你这……有没有……消肿的药?

费介:???

————————————————

写到萍萍哭的时候我仿佛听到了骂我ooc的声音。

肝剧情太难了……我真不会权谋,我就想甜就完了,大概二十几章完结吧,想到新梗再加,假如跳剧情你们也多担待吧,对不起,原著剧情我其实没全看完的嘤嘤嘤,,Ծ^Ծ,,

评论(60)

热度(5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